wingwing
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,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。
posts - 230,  comments - 437,  trackbacks - 0

最新评论

共9页: 上一页 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下一页 
re: 我的生活,我做主^_^ wingwing 2006-04-12 22:33  
呵呵,从我的措辞和语气看不出来吗?我从来没有怪你啊,有人愿意开解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啊,结果怎样不重要啊,关键是心意嘛^_^
re: 我的生活,我做主^_^ truely deeply 2006-04-11 02:52  
forgive me !~看到你那几天郁闷,开解下你,怎知道触碰到你的伤痕。
也许是那句话说得好,不了解别人就不要去开解别人。
你有你的历史和背景,这是我不可能体会到的。
不好意思,用力切急,乃属无心之过。
望能容谅~
re: 爸爸妈妈的遗传基因 初仔 2006-04-05 13:53  
我自认一直都睇书少,就连以前读书时代,叫我预习睇书先,真系惨过叫我做练习。
读大学个阵,突然戚起条筋睇《红楼梦》,120回全部睇晒,虽然现在都几乎唔记得晒,但都可以讲系我至今为止,难得一次有“文化”。
我比较中意听书多过睇书,至少可以听至于做其他事情,自由度大D,呵~~
re: 爸爸妈妈的遗传基因 包子 2006-04-04 08:50  
你耐心很好啊...
一直读书到现在.
我就没有这份心.
re: 爸爸妈妈的遗传基因 lilly 2006-04-03 18:18  
厉害的父母。
re: 送给妈妈的愚人节礼物 包子 2006-04-03 00:15  
我愚人节从凌晨加班到四点半.睡到十一点被电话吵醒不说,
还被人放鸽子.
太郁闷了......
re: 爱上针式打印机 wingwing 2006-04-02 17:35  
多谢支持,好开心*^^*
re: 金钱的概念 包子 2006-03-31 12:09  
呵,真有意思..
难怪那些垃圾回收人员有些发财.
就是运气捡到这样的钱.
re: 爱上针式打印机 包子 2006-03-31 09:10  
很喜欢看你的博客.希望你能有多点时间写文章~~
终于明白点解之前你写一篇关于要留校住宿的文章,原来就系为左避免小学生们好似你现在咁,一味挂住的卡通片。哈哈
理想归理想,现实始终都系现实!人就系永远都无可能摆脱现实呢个枷锁!!
re: 顺德招聘会 suitgive 2006-03-18 07:59  
wish you have a good job !
re: 收拾书柜 peakstill 2006-03-12 23:03  
这个歌听得打颤!
re: 收拾书柜 初仔 2006-03-10 10:54  
好似你呢D读书咁厉害嘅人,先多什么竞赛参加啫,睇下我啦,连老师都睇唔起嘅人,可能要补考先会令老师俾机会多参加考试咯,呵呵~~

人老嘞,所以就好多时都会睹物思人,触景生情咯。

问君能有几多愁,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。
re: 讨厌FS数字电视! wingwing 2006-02-20 13:11  
哈哈哈不好意思,纯粹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,所以……呵呵呵,题名确实有误导读者之嫌^_^
re: 讨厌FS数字电视! 初仔 2006-02-18 15:59  
俾你个BLOG名欺骗左,原来只系一段咁大把!!…………
re: 讨厌FS数字电视! wingwing 2006-02-18 12:19  
其实我觉得就是《龙珠》而已,不过《龙珠》的漫画和香港电视版动画我都没有看过,只是觉得广东公共台就是喜欢把什么都加“2”。像什么《多啦A梦2》,也是天天在公共台炒冷饭的,貌似已经老掉牙的版本了,都不明白这2字是怎样加出来的。
re: 讨厌FS数字电视! David Zou 2006-02-18 12:07  
龙珠2???没看过
re: 诳花街·顿悟·疑惑 lilly 2006-02-13 11:36  
我不得不承认我其实很喜欢阅读你的blog!

对于男女关系,我曾经因为这个受过伤害,与你的观念不同的是,我觉得对于我的异性好朋友,如果他有gf的话,我会尽量和他gf也做上朋友。如果只是一般的异性朋友的话,一般情况下,我只会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,顾虑太多让自己太辛苦。这样子为难自己又何必呢?
当然你说的那样子的情况我曾经以前也遇到过。个人认为,这种事情,如果甲跟他gf坦白说了的话,那他gf笑笑就过去好了。每个人对于另外一个人都是会有倦怠的时候,或者本身寂寞的时候,这时候,如果相爱,容忍是最好的做法了。

我没有完全说明白我的观点,可能是因为我的思路太混乱吧,将就看一下好拉。
哇哈哈哈

可怜的孩子,居然被爸爸妈妈逼...

还好我的爸爸从来不逼我,妈妈说了我几次,被我一次爆发大大发火以后,就再也没有跟我提起过,目前处于清净状态。虽然应该别的亲戚会说,但是没有关系的拉,我听不到就可以,不在我面前说就可以了。

不过让我郁闷的是,今年回去,我的一个初中较好朋友和两个很要好的朋友已经结婚了:( 回家以后找她们玩都有些些拘束了。

情人节啊,貌似不是属于我的节日,所以就当作是平常的日子吧。
现在我屋企D公仔,都全部收埋系个柜里面咯,甚少同佢地玩,呵~
re: 同学聚会好开心 wingwing 2006-02-10 16:50  
好开心啊,好高兴看到你关于聚会的看法,好像第一次告诉我原因哦,这样我就满足了^_^
补充一下,丙啊,不是我说的,不过我认同这种看法而已哦。
re: 同学聚会好开心 初仔 2006-02-07 16:11  
之前没有时间看你的文章,今天一口气下来,把6篇文章全部看完,希望没有造成消化不良。所以我也一次过,把各篇文章尽量逐一回复好了。
豆沙角,我真的不会做,看到你今时今日,有这样的烹饪技术,真感觉到你又向成功师奶迈进了一大步,哈哈,是好事来的,不是开玩笑!现在就需要多一点这样的女性!
逛花街,我想甲跟乙的关系,他们自己最清楚不过了,也不用多为他们想,至于丙,似乎只是你想帮甲乙的关系疏导一下而带出来的吧?哈~
PUB,其实我也知道你并不太喜欢,因为每次到那些地方,你的笑容总不能自然绽放,很遗憾!也许你觉得像以前那样,就一味地围着一张桌子大谈大笑几个小时,现在似乎变得有点难了。你是乖乖女,可能不愿意到那些空气混浊的地方玩,但作为我的个人想法是,可能是因为你还没有工作,不能体会到工作每刻每分的紧逼性,一旦你熟悉了这种压力,这种生活方式,你就会觉得,如果就呆呆的坐上几个小时,什么都不做,会突然觉得有点压抑,所以都市的男女很多都借此机会,发泄一下、放松一下。
新年祝词,很遗憾,现在的人都喜欢转发,极少有自己的创意,所以,我宁愿简单说两句祝福好了,免得与别人的雷同,让人觉得没有诚意!
运程嘛,好似不太正确哦,ANYWAY,信则有,不信则无!
聚会,对你来说,应该是最幸福的事情了。你经常说的一句话是,只要跟你喜欢的朋友在一次,你就光坐着也乐意。但有时候,聚会你参与了,里面的互动,是更需要你的加入的,并不是等着分享别人的一切。
最后我想说的是,以上都是我的个人看法,版主看了就算,不必太在意,毕竟人都是有特性的,没有所谓的好与坏,只要你继续坚持自己认为好的,就GO ON吧!WE WILL ALWAYS STAND BY YOUR SIDE!
re: 落pub·困惑 悠~ice 2006-01-29 20:51  
介绍点好玩又比较干净的PUB吧~谢谢了~呵呵~
re: 告别讲台 初仔 2006-01-16 13:39  
听了你的一番感慨之后,觉得你其实获益还是良多的!!尽管辛苦了点,ANYWAY,有钱收,就要付出,呵呵~~又有饭吃了!!
re: 告别讲台 undermine 2006-01-16 01:27  
制度统治了人类,还是人类利用着制度?——这是一个根本的问题。马克思在批判着资本主义社会的“物化”理论继续行之有效于制度领域。
当今的教育制度,远离了孔子、帕拉图时代人性化的“因材施教”本旨了。现代教育如同一巨大的工厂,其从小学到高校,从中大到哈佛,淘汰式的生产线制造出一批批贴着“知识分子”标签的模板。
当今我们讨论着“教改”、“应试教育制度”、和“以就业为中心”或“以赚钱扩招为中心”的各种不合理,其实是很表层的讨论,没有看到上述更深层次的问题(当然,这些制度很不合理)。就算换了西方的教育制度——每个制度都有自身优缺点,你还是逃离不了教育制度这个大工厂的悲哀,顶多是换条生产线而已。
所以,就人不能超脱出这种制度的悲哀而言,我们对各种教育制度的产生和并存应该要有宽容的态度,尤其对个人无文凭式的自学成才应当有尊敬的态度——因为,多元化尽管有很多不合理,但似乎埋藏了孕育出人性化“精神和价值”的可能性。

re: 告别讲台 lilly 2006-01-15 00:19  
好老师^_^
re: 运气VS实力 lilly 2006-01-15 00:11  
你找到什么职位了呢?
re: 揾食艰难 lilly 2006-01-15 00:06  
其实,我觉得你挺厉害的。^_^
re: 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? 初仔 2006-01-11 15:47  
戏,都是用来演的,我个人并不认为TVB所播电视剧里面的情节都是可取的。通常都能看到那些无头无尾,又或者是关系悬之又悬的部分。
譬如说《冲上云霄》吧,说实在我没有怎么看过,但结局里面的吴镇宇和陈慧珊的关系又是来得异常别扭!就好像你现在说的《识法》结局吧。既而编剧喜欢这样的不清不楚,我们作为观众的,看了就算。道理和观点,自己心底有保留就是了。何必太在意呢!
并不是贬低TVB的电视剧,只是想说,我们常人,又有几个能像戏里面的角色那样呢!!一看而过!
re: 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? wingwing 2006-01-10 21:57  
好感动!我想我能猜到你是谁了,也终于可以理解你考试反应慢怎么来赖我了^_^
我最欣赏“btw”后面的三句话,我本科的时候我的室友很努力地向我灌输一种观念,那就是女人不需要嫁一个自己最爱的男人,只要在合适的时间地点遇上合适的男人就可以了,我苦笑。
re: 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? undermine 2006-01-08 01:10  
虽然明天要考试,但深夜还过来帮衬下,呵呵,有点搞乱档是否?under(stand)mine:)?
嗯,看过此文后,发觉wingwing在一时看得“气急败坏”之下的优点——她对感情肯定是很专一的,而且朋友和恋人的界线分明,很好很难得~特别在这个对爱情信仰失落或爱情观混乱的年代。
希望你以后也能找到一个如此爱你的男孩,而不是会计计算型的,呵呵~
是呀,为何raymond和一心竟能保持这种关系?难道异性朋友保持“爱情少一点,友情多一点”的关系观可以存立的吗?当爱情和异性友情并存时,怎么办?
wingwing的态度是批判的,很好,反映出这个女孩纯洁、专一、该理性时理性。
但我们要注意,人类理性的背后往往掩盖一些人类感性的“弱点”,而这些弱点,是客观的,不可用理性回避的——因为,感情是复杂的,世界也是复杂的。我们在某些情形很难分清,“爱”的界限在哪里可以划上休止符。所以,婚姻就是最好锁死人类感情的工具,让法律,而不是让那随时被感性冲击的理性去制约人类此种弱点。
一心和raymond或者是大家一起生活时有某方面的问题,或者,离婚后的感觉和距离感让大家觉得心里都好受,比较复杂——不要用“外在”观点去评价,内在的参与谁都不知道那滋味,当然,这是拍戏,呵呵,,,
另外,说到距离感,想起了柴可夫斯基的《悲怆交响曲》,这首名曲竟然是为了一个有家庭的夫人而作的!柴和梅克夫人竟然是一对互相爱慕而又从来未谋面的恋人,梅克夫人是一位爱好音乐的有子女的遗孀,但她在柴最孤独最失落时不仅给他经济上的援助,还在心灵上给他极大的鼓励和安慰,使柴一步步走向事业顶峰。
说起也怪,他们从未谋面不是因为他们象我们一样在网络上地理位置遥远,相反,他们的居住地很近,据说一片树林之隔。他们之所以永不谋面,据学者说,呵呵,是因为他们怕心中的那种爱被见面后太现实、太物质的东西代替,不能合力产生出艺术的美。
呵呵,更绝的是,有一天他们在计算时出了差错,竟然同时马车出来都相遇了,柴无意中看到她的身影,柴立刻写信给她说,“原谅我的粗心大意吧,我爱你胜过任何一个人,我珍惜这份感情胜过世界上所有东西。”这是他们一生中最近的一次接触。
现代人看, 傻b吧,这两个家伙,呵呵~
但我不这样认为,他们都是聪明的,他们没有把爱和欢乐泯灭在自己手中——放在身体接触和近距离相处的层次,而是和理性等距离的位置,让其升华为崇高的气质,升华为一个永恒的故事。
就他们这种特殊的爱而言,距离不再是空间意义的长度,而是交往的层次和质量。推而广之,它是人类生存的一种艺术。所以,也不难明白一心和raymond离婚但有胜过朋友的某种关系的维系。
btw:但,这隐藏这一种悲哀,没有婚姻之锁,这类权当为“一个永恒的故事”罢了。当某一方结婚了,有了她的家庭和责任,时间也慢慢把这种爱冲去,淡去,,只能成为人生的一个回忆。看看《无间道》的梁朝伟,他重新见到以前条女有家庭后,拖着(他们的)孩子和自己偶遇时那种“见外”的悲哀——虽然大家还是深爱对方,但无奈,现实和梁的任务迫他们在命运线上分开,,,很痛啊~
re: 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? Cherry 2006-01-05 21:11  
以前我也认为男女之间可以有单纯的友谊存在的
但如果是曾经在一起过的话
这种关系对双方来说都是再痛苦不过的事啊~~
re: 愉快的大除夕 初仔 2006-01-05 15:13  
你可以对一个女仔有如此高评价,实属难得,哈哈
re: 运气VS实力 初仔 2006-01-05 14:49  
有感而发啫,无需担心太多!
re: 等待 undermine 2006-01-05 02:29  
嗯~机会喜欢有准备的人,等来了不主动抓住就白等了。
理解,沟通,付出就是爱最厉害的武器,但是,使用这类“杀人”武器还要掌握好技巧和火候。
坦白讲,Matt既然喜欢人家了,但处理的感情的技巧未免不成熟,沟通不畅不那么默契,让大家都痛苦。何妨技巧性的直言 让彼此心灵相通,让爱产生生活的力量和幸福呢?
re: 家国天下 undermine 2006-01-05 02:12  
有几种看法,供参考:
一、你描述的是特殊人物,非一般常人。他的话可以不“当真”,我恐怕这类在焦点的人物讲出的官场客套话他自己都不当真,你何必跟着当真?
二、你把家和国这两个利益似乎都“较劲”了,有点偏激。博弈论有种叫“同和博弈”类型的,就是合作博弈,两方未必要非此即彼,可以共赢。家国利益上很多程度上可以兼顾或谋求共存的。有家才组成国,但国也是家的保障。想当初中国立国很多战争都是保家卫国型的,很多军人抛弃家庭捐躯于国,难道国破家还在?对于此中军人,尤其尊敬。
三、你讲的美国例子是举证范围而言,就是亲属无举证责任和当事人可以自证无罪。就包庇罪而言,美国没有一部统一刑法的,各州立法不一样,难以有一个概说;另外,中国古代是有这个“亲亲相隐不为罪”的,是儒礼入法的经典。
re: 运气VS实力 undermine 2006-01-05 01:49  
三个观点:
1、大学能找到工作不是代表他出色,而是暂时出色而已,人的一生是一场长跑;
2、第一份工作固然重要,但大学毕业后找到好的不必自诩,没什么了不起的,人的一生换工作次 数很多;
3、工作好不好不是看暂时待遇,年轻人不要太看钱,而应该看5年或10年的路。当你 有能力后,待遇自然向你靠拢的。
re: 莫名失落 undermine 2006-01-05 01:43  
一扇门关闭了,肯定有另一扇门打开的。
想必你在大学和以后的工作还有很多生命中重要的东西,会另你更难忘和流泪,,,,
回忆起以前奋斗的过去,都应该会心的微笑,而不是无奈和痛苦。因为,你曾经享受过那个一起奋斗的过程,无论失败与否,这已经足够了。

re: 愉快的大除夕 undermine 2006-01-02 00:24  
给予孩子自由吧,他们应该走自己的路。
the road to hell is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s。
我们培植他们不是“放任”不是“操纵”不是“塑造”,而是“引导”——让他们自己的希望成真。
让他们的人格独立,成为真正的“人”,而不是父母的“工具”。
当然,孩子是父母的寄托,也是于其人生意义的“希望”。
hope is life,even everyone must die。
re: 家国天下 wingwing 2006-01-01 10:14  
不是很肯定了,
我当时是不是说,“以德报怨是不公平的,如果对有怨的人尚且以得报,那么对有恩的人应该怎么办呢?对有怨的人只要公正就可以了”,类似这样的话吗?
re: 家国天下 jianghui 2005-12-31 09:50  
有意思>
真象你.
还记得,我跟你说过"以德抱怨"时,你的评论吗?
re: 运气VS实力 Cherry 2005-12-31 09:50  
其实运气真的有很重要的作用
像我就最有代表性了…………
我前面N个人面试都是两分钟的自我介绍
一到我就变成“给你两分钟时间,
你有什么想跟我说,让我觉得你适合这个职位的?”

FT~~
re: 等待 Cherry 2005-12-31 09:48  
我也很佩服San的勇气,换作是我
就算很喜欢一个人,也不会主动说出来的
re: 运气VS实力 David Zou 2005-12-31 09:03  
当真正走过来的时候就会说一句“不过如此”
re: 莫名失落 美丽花花 2005-12-29 16:22  
比赛曾经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,但是我也和你一样,为了自己的学习,或许是说为了父母的期望,我放弃了。要放弃自己所爱的,我明白这是怎样的一种无奈。我诚心的祝愿你能够开心快乐!
re: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! Cherry 2005-12-20 20:57  
我记得歌词是徐怀钰的一首歌的
但忘记歌名了…………
re: 群殴 Cherry 2005-12-20 20:53  
其实都是看HR看重什么特质,有些群殴时没怎么说话的人也不一定会被BS啊
re: 家国天下 Cherry 2005-12-20 20:43  
小家都不顾,何以顾大家?
re: 与奖学金无缘 Cherry 2005-12-20 20:41  
你爸爸妈妈对你真好!!
re: 揾食艰难 Cherry 2005-12-20 20:38  
唉,你研究生都那么辛苦
我们小本的都不用活了~~
共9页: 上一页 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下一页 

<2024年12月>
24252627282930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311234

常用链接

留言簿(10)

随笔分类(228)

随笔档案(215)

文章分类

相册

Accounting

Big big world

Friends

Temp

Tools

Views

搜索

  •  

最新随笔

最新评论

阅读排行榜

评论排行榜